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自动驾驶巴士、智能物流车等多项黑科技亮相世界5G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 (作者 王坚)能够自动驾驶的公交车、可以自动识别车主并开门的汽车、兼具大带宽与高速率的5G毫米波……记者27日在广州举行的2020世界5G大会现场看到,多项5G相关技术成果精彩亮相。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 By All for All”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和展会。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展览汇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商汤、vivo、TCL等企业,设有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深圳5G智慧城市、5G综合、5G新科技、5G新生活、5G新产业等六大展区,共两层,面积合计逾万平方米。各展商围绕家庭生活、健康医疗、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

“这是一款适用于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多种接驳场景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商汤科技展示的L4级智能网联接驳小巴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小巴可以在特定站点自动停留接驳乘客,并通过完全自主的导航和驾驶,沿固定线路将乘客点对点地安全送达至目的地;目前,这款小巴已在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落地,未来还将开通更多线路,拓展更多接驳场景。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 By All for All”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和展会。图为工作人员在展会区调试5G体验设施。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在AI+新基建时代,出行产业的智慧化升级将带来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以及模式创新。”商汤科技研发执行总监石建萍表示,他们通过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为城市交通的管理者提供智能辅助,为市民打造智能、便利的交通出行体验,不断向智慧生活、智慧城市迈进。

在5G智慧港口展台,厦门远海码头工作人员正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千里之外的港机设备,实时监控其运行状况。据悉,借助5G网络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等特性,远程操控得到了精准可靠的信息传输。

“毫米波由于频段高,具备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是5G长期持续增强的重要技术之一。”在vivo5G生活体验馆里,该公司的射频专家王柏钢向记者展示了vivo5G毫米波手机,该手机的峰值速率已达到下行4CC 2.06Gbps。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 By All for All”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开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和展会。图为观众在展会区参观5G智慧工厂模型。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在TCL展台里,一辆外观大小像医用体重秤的纯白色小车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都在看着它娴熟地在指定区域内移动。据TCL工作人员介绍,这辆小车名叫智能物流车,是TCL打造的智能终端园区中的一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5G智能物流精准配送方案。在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加持下,智能物流车实现了物料的精准配送,从订单下达到机器人精准配送可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该方案可为该试点工厂节省最少年均2000万元人民币的人力成本。

“5G和AI的结合,会带来生产力和生产方式的一些改变和提升。”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杜兰表示,5G可以使得物体与物体之间产生联系,提供更多各种场景的大数据给AI学习,5G+AI将会有很好的商业利用价值。(完)

【编辑:叶攀】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