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气温骤降容易引起头痛病 专家推荐预防口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邵卫给王婆婆检查头部。记者 黄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代雨朦)江城气温骤降,许多疾病又到了易发季节,11月26日,记者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采访时看到,有不少中老年患者因为头痛症状前来就医。该科室副主任邵卫介绍,预防冬季头痛发作需做到管住嘴、穿好衣、勤监测。

头痛是众多疾病的外在表现,其中的诱因包含了高血压、颅内肿瘤、脑出血、颅内感染、急性脑梗、鼻窦炎等。从年龄分布来看,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多见于老年人,鼻窦炎引起的头痛多见于儿童,“偏头痛这类疾病的患病率女性高于男性,而且很容易复发,需要坚持进行规范治疗。”邵卫说。

66岁的王婆婆,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患偏头痛的毛病已经十几年了。每次发作起来难以忍受,短则持续1个小时,长的能痛上一整天,王婆婆每次都是随便买点止疼药了事。最近两个月,她的病情加重,在打听得知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有头痛专科时,王婆婆于11月22日办理了住院。邵卫介绍,偏头痛的病因很复杂,主要是因为血管收缩舒张功能紊乱导致,而且还受患者情绪、劳累等因素的影响。

“类似王婆婆这种头痛,在明确诊断的基础上,针对头痛发作期和缓解期进行规范治疗的同时,我们医院还有特色中医疗法,包括基于本虚标实病机的辩证治疗,针对久病风痰瘀血、脉络不畅,采取益气养血,祛瘀通络方法,配合蠲痛贴敷贴治疗,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痛苦。”邵卫说,武汉近期气温骤降,中老年人应该添衣保暖,定期监测血压和心率的变化,远离烟酒,“便于记忆的话,可以说是管住嘴、穿好衣、勤监测。”

据了解,武汉市第一医院头痛专科,不仅有头痛专科门诊和病房,在急诊一楼还设立了头痛急诊(头痛绿色通道),配有专业的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的医生接诊,对于急性头痛的患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及时诊疗。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