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1月份查处渣土车违法闯行1461起!武汉交警持续强力整治渣土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8: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佳 雷红涛 李玮)渣土车噪声扰民、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行区域等交通违法问题,严重影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和市民交通出行安全,今日,武汉交管部门介绍,为了进一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让市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舒心,武汉交警持续严查、重拳出击,采取常态化严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严管规范渣土车通行秩序。11月份以来,全市查处渣土车闯禁行、闯红灯、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1461起,暂扣违法渣土车358辆。

武汉交警提醒渣土车司机,依法依规文明驾驶,共同营造和谐文明道路交通环境,以免受到处罚影响生意甚至丢了饭碗。对此,武汉交警提出3个“严禁”、2条“应该”。

突出重点时段路段精准整治

11月12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会同环保、城管等部门召开全市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开展秋冬季渣土车交通秩序整治。

针对近期市民反映的渣土车夜间呼啸而过噪声扰民、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行等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和生产生活的行为,武汉交警依托重点车辆智慧监管系统,分析渣土车通行规律、对交通违法情况,梳理出“渣土车多发违法行为”、“违法多发路段时段”等信息,将 3 个重点时段(非渣土车营运时段、早晚高峰、21 时至次日 2 时)、40 条重点路段、6 个重点违法(闯红灯、闯桥隧、闯禁行、超载、超速、污损遮挡号牌)作为重点,强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各区交通大队根据研判信息对相关车辆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大执法力度,汉警快骑同步开展滚动巡查,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提升查缉效能。对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超载超限、放大号牌不清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处,落实安全教育,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逐车做好登记汇总,将无《建筑垃圾运输服务许可证》、《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及时抄告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惩戒。

11月15日晚10时许,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民警在江岸区和谐大道与青松路路口,查获驾驶人田某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车号为鄂AMT9** 渣土车进行运输,决定对驾驶人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

11月19日晚9时许,武汉交警在青王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中时,根据重点车辆智慧监管系统提示,将车号为鄂ADR8**的渣土车驾驶员管某查获,管某因驾驶证逾期未换证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11月25日22时40分,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民警在团结大道开展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辆放大号牌不清晰的渣土车,民警现场约谈车队负责人,并随其前往该渣土车企业的停车场,检查停车场内近百辆渣土车放大号牌情况,对3辆放大号牌不清晰的车辆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当场整改。

千警进企业抓源头,智慧监管盯路途

武汉交警结合“千警进企业”活动,深入渣土运输企业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以右转弯盲区、放大号牌、动态监控、挂靠车辆、无资质车辆、新聘驾驶人等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源头隐患排查,走访渣土车企业 84 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12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100 余份,及时防范化解渣土车交通违法、事故风险。

11月份,武汉交警集中约谈了交通违法突出的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督促渣土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防控措施。建立重点企业整改回访机制,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开展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企业加大路面检查频次,对未整改车辆一律扣留停运,驾驶人顶格处罚。将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记录抄告至城管、交通等部门,督促落实行业源头监管,通过严管重罚,巩固整改成效、落实事故防控措施,全力预防渣土车、交通事故。

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多部门全面梳理渣土运输企业、在建工地、消纳场等信息,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查,进一步整合渣土车基础数据,完善智慧监管系统功能,为精准打击提供支撑。11月以来,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查处渣土车闯禁行桥隧违法109起,向城管部门推送无资质、无渣土处置证车辆信息16条。

武昌、洪山、青山交通大队分别在白沙洲大道、21号公路、青化路等重点路段不间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东新交通大队将渣土车违法信息通报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对违法渣土车涉事工地进行停工处罚,封停18家工地,责令改正。

武汉交警提示,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渣土车交通违法查处力度,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超载超速、污损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渣土运输企业和驾驶员都应当对渣土车的安全出行高度重视,坚决杜绝超载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提示渣土车司机依法依规文明驾驶

武汉交警提醒渣土车司机,依法依规文明驾驶,共同营造和谐文明道路交通环境,以免受到处罚影响生意甚至丢了饭碗。

武汉交警提出3个“严禁”、2条“应该”:

1、严禁车辆超载:渣土车超载导致车辆重心升高,翻覆风险增大,同时严重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增大刹车距离,容易发生制动失效,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请渣土车驾驶人切勿超载,务必保持制动性能良好。

2、严禁超速行驶:欲速则不达。数据显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请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避免因超速行驶引发交通事故。

3、严禁疲劳驾驶:渣土车运输劳动强度大,尤其是长时间行车后驾驶人容易感到疲劳。渣土车司机在发车前应注意保证足够休息,驾驶时保持注意力集中。驾驶途中感到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休息,恢复精力后再驾驶。

4、渣土车上路行驶应该按照核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不得闯禁行、不得超载超限、不得抛洒滴漏。上路行驶必须牌、证齐全,并保持号牌(含放大号牌)、顶灯清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遮挡。

5、驾驶人应该及时排除车辆安全技术故障,请驾驶人自觉按照规定及时检修检验车辆,出行前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如轮胎、制动、灯光、雨刷等装置是否齐全有效,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完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