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国政协“加快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对口协商座谈会召开 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8:3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谢靓)11月26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加快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32位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参加座谈,10位委员和专家发言,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从不同角度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中央政法委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并针对所提意见建议作出回应、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参加座谈的委员表示,这次对口协商座谈会,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市县社会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化了对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的认识,对进一步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汪永清指出,这次座谈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都取得了良好效果。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关键是要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这些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汪永清强调,实现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场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的深刻变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从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影响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经常性、普遍性问题着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社会树立规则意识,善用法治思维,实现规则之治;深化共治认识,构建共治格局,实现共同治理;强化责任意识,理清权责关系,实现责任之治;增强风险意识,构建抓源头防风险的体制机制,优化风险治理。

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沈德咏,副主任强卫、徐敬业、吕忠梅(驻会)、陈智敏、黄树贤、傅政华、王尔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