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重疾险保障扩面 过渡期消费者可择优理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范围,13年来迎来首次变化。11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自2021年2月1日起签订的重大疾病保险合同均应符合新规范。

新规范在2007年版规范25种重疾定义范围的基础上,新增了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3种重度疾病,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同时,对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3种核心重疾病种进行科学分级,新增了对应的3种轻度疾病的定义,扩展了保障范围。

据介绍,自新规范发布之日起到2021年1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如何进行理赔?已有险企推出消费者择优方案。11月27日,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发布“平安择优、一生守候”重疾择优方案,按照“挑选更宽松”“对客户更有利”原则实现客户保障利益最大化。对使用2007版标准定义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当客户在过渡期内申请理赔,可以在新旧两个重疾定义规范中,择优选择该疾病所对应的疾病定义之一作为赔付依据。除该疾病定义择优选择外,原保险合同疾病种类、保险责任及其他约定等内容均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