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我终于见到你了..... ”这通视频电话等了半个多世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23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再加上长途跋涉,总是会有人家中亲戚失散。有的后来能找到,有的就一直了无音讯……90多岁的昆明老人写信到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希望李自昌所长帮助其找到失散67年的妹妹,在李自昌的帮助下,仅用了一天李所长就完成了老人多年的夙愿,助其寻到了亲人。

一封普通来信

满载了67年对离失亲人的思念

11月23日,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获得者李自昌收到了一封来自昆明张德成老人写的信。信中张德成老人说,其是在春城晚报上看到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李自昌的名字,突然想到自己好多年未完成的一个心愿,希望李自昌能够帮其完成。

老人说他很多年前在在保山读书的时候,其继父曾带着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妹妹来看望他。自己无胞兄胞妹,早已将继父带来的妹妹当成了自己的亲人。1953年,张德成初中毕业就被分配到了昆明铁路工作,自此兄妹两人就断了联系。1959年的时候,妹妹给自己写过一封信,由于离开的时间长,当时通讯技术又不发达,双方67年都没有联系过。经张德成老人多方打听,只知道妹妹在施甸县仁和镇红沟。

张德成老人认为李自昌能够帮忙,所以给李自昌写信,向其求助。由于仁和辖区没有红沟这个地方,李自昌马上想到了谐音,认为仁和镇五楼村的“横沟”就是老人信中提及的“红沟”。果然,李自昌通过警方系统,从横沟的人口信息中找到了张德成信中的柏凤莲老人名字。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李自昌连夜赶到柏凤莲老人家中,将张德成老人来信求助的消息告诉了柏凤莲老人。

一次远方连线

圆9旬老人多年祈盼相见的夙愿

经李自昌慎重地核实,柏凤莲老人就是张德成老人信中求助要找寻的妹妹。次日,李自昌早早地再次开车赶到了柏凤莲老人家,在其女儿的帮助下,用微信打开了视频连线,失散了67年的两兄妹终于相见。

“我终于找到你了!这么多年,过得好吗?”电话那头,传来了张德成老人颤抖的声音。失散67年的亲人,互诉长达半个世纪的离别之情。亲人早已黑发变白发,67年的漫漫寻亲路,两人终于如愿相见。这种久别重逢,令人感慨,让人激动。

李自昌手持手机坐在柏凤莲老人的身边,作为“连线人”,他向老人双方的女儿讲述着张德成老人信中对柏凤莲老人的思念。双方女儿在视频面前向两位听力衰退的老人传递着对方的声音。

张德成老人说:“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这辈子我怕是再也见不着我的妹妹了,我感谢所长李自昌,也感谢党和政府培养了你们这么好的警察,感谢你们做的工作。”年过九旬的张德成喜极而泣,眼看自己年纪越来越大,本以为与失散的妹妹团聚已是奢望,没想在李自昌的帮助下,多年夙愿一朝梦圆。这一次,张德成老人相信的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李自昌所长依然没让他失望。

作者:李茂颖 王颖懿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