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黎巴嫩外长呼吁欧盟帮助解决黎国内危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11月27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看守政府外交部长沙尔贝勒·韦贝26日表示,黎巴嫩正经历严重金融和经济危机,需要加强与欧盟的伙伴关系,希望欧盟在各方面予以支持。

26日,在西班牙主办的欧盟和南部邻国部长级视频会议上,韦贝呼吁“加强欧盟与南部邻国的关系,促进文明与文化之间的对话”,主张在移民和能源领域建立互助伙伴关系。

韦贝强调,阿拉伯地区的安全与稳定非常重要。这一地区冲突不断,大量移民涌入欧洲和其他国家,导致接收国的社会安全和经济状况恶化。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巴嫩一直是而且仍然是接收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最多的国家,其人数已超过黎巴嫩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他说,大部分滞留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韦贝呼吁国际社会“为确保流离失所者和难民安全并有尊严地重返家园作出贡献”。他说,黎巴嫩致力于加强与欧盟的合作,希望欧盟帮助黎巴嫩渡过难关,为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找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尤其是自今年年初以来,更是面临历史上最严重经济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先前预测,2020年黎巴嫩经济将萎缩12%。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