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政府称今后3周集中抑制疫情扩散 专家危机感强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11月26日,日本新冠日增病例突破2500例,重症患者数量也刷新纪录,疫情形势严峻。日本卫生专家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加强应对。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政府今后3周将集中精力,努力抑制新冠疫情扩散。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东京民众在水果摊购物。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菅义伟说:“今后3周是极为重要的时期,我们将与广大国民齐心协力,抑制疫情扩散,共渡难关。”他还呼吁国民予以配合,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做好基本的预防措施。

报道称,日本每逢年末年初,医疗体制较为薄弱。因此,日本中央政府考虑与各都道府县的地方政府合作,在今后约3周时间内集中贯彻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希望在医疗负担进一步增大前控制住疫情。

关于旨在振兴旅游业的“Go To Travel”活动,政府分科会此前提出建言,要求将从疫情扩散地区出发的旅行也排除在活动对象之外,但日当局认为,目前并没有客观证据显示,该活动导致了疫情扩散,对此继续采取慎重应对的方针。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东京民众在商店购买口罩。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另一方面,鉴于最近一周疫情发展趋势,日本不少专家危机感强烈。

27日,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表示,日本疫情的发展“已经过了依靠人们个人努力的阶段”,认为应加强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对策。

尾身茂强调:“除了个人的努力外,还必须缩短餐饮店的营业时间、限制疫情扩大地区和其他地区的人员往来”。他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带着当事人意识共同抱有危机感极其重要”。

日本专家组织透露称,首都圈有4至5成的患者感染途径不明,而这一数字在关西和中部地区分别高达6成和4成。聚集性病例的发生地点也呈多样化,例如酒会、职场、外国人社区等,曾对日本控制疫情发挥效果的“早发现防扩大”措施已接近极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