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援乌兹别克斯坦防疫用车出口专列从石家庄启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7日电(黄歆尧 余陈军)据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7日消息,26日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的防疫车辆专列,从位于石家庄市的亿博控股冀中南智能港(以下简称冀中南智能港)驶出,预计历时12天抵达塔什干。

据介绍,本趟专列满载着104辆由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型货车,共计52节车厢,专列经霍尔果斯出境,直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此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帮助乌兹别克斯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经招标评审,向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采购了206辆小型货车,用于乌兹别克斯坦医疗系统短途运送防疫物资,剩余的102台车辆也将于近日从石家庄启程。

“该专列是冀中南智能港助力河北企业贸易出口、推动国际抗击疫情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冀中南智能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说,为确保此次防疫用车按时送达,冀中南智能港与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紧密协作,制定了优质运输方案,同时向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申请防疫运输优惠政策,延长集装箱境外免费使用期限,下调全程运费,有力支持了此次国际防疫合作。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冀中南智能港率先开行了河北防疫阶段首趟国际货运班列,成为有力保障国际物流、国际供应链畅通的“守护者”。目前,冀中南智能港图定化开行通往欧亚大陆的3条国际线路,每月固定开行班列不少于12列,每条线路至少4列(不含回程),覆盖“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刘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