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济南建立“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 促前沿产业技术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1月27日电 (仇玉娟)济南通过建立“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管理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深度融合。目前该研发机构已转化200多项前沿产业技术成果,孵化77家高技术企业,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下同),集聚中科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等高层次人才超过500人。

济南市委市政府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市科技创新发展和“十四五”科技规划的有关情况。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德志介绍,该市建立了山东省首个“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探索打造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样板。“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灵活,能够助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研发。”

刘德志表示,“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进一步引导新型研发机构自建或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合作共建技术研究创新中心或公共技术(实验)平台,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和共享水平。同时,围绕新型研发机构的组建、运行和发展等关键环节,该市将推动完善顶尖人才“一事一议”相关绩效评估办法,探索建立让各类人才自由流动、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人才管理体制和绩效奖励机制。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吕建涛介绍说,“十三五”期间,该市科技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加速。据了解,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成功揭牌,构建成果转化“1+6+N”平台,打造该省技术转移枢纽和策源地,成立以来挂牌金额达48.6亿元,成交金额29.24亿元。“5年来,济南市技术合同成交额从31亿元增至304亿元,跃居山东省第一。”

在科技开放和双招双引方面,济南科技对外开放成果丰硕。据吕建涛介绍,自2018年以来,济南连续三年举办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3188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从2018年的382个增加到2020年的1769个,累计推动152个海内外高科技项目成功落地济南。

据悉,“十三五”期间,济南市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23项,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230项。目前,该市在全球科研城市前200强名单中排名第81位、山东省首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连续两年居该省第一。(完)

【编辑:姜雨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