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泰国总理巴育吁东盟与中国丰富双边合作携手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1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聚焦东博会)泰国总理巴育吁东盟与中国丰富双边合作携手共克时艰

中新社南宁11月27日电 (记者 冯抒敏 蒋雪林)泰国总理巴育27日在此间呼吁,以东盟—中国自贸区建成10周年为契机,加强和丰富双边合作。携手应对危机,维护区域稳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当天,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巴育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巴育指出,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具有特殊意义。“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友谊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各国政府及公共部门携手推动商界适应新常态,积极为私营企业拓展商机,促进贸易、投资、服务及旅游业的发展,扩大先进技术运用,使各行各业共克时艰。

巴育表示,东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签订了包括“自贸区升级版议定书”在内的多项经贸协议,将继续共同落实好这些协议。

他呼吁,双边需以自贸区建成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丰富双边合作,包括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并使之惠及更多中小企业及普通民众。同时要加快中小微型企业、初创企业和本地企业的金融创新和能力建设,培育基层经济增长的引擎,使这些企业获得适合的金融支持,掌握好必要的技能。“我们有机会突破当前的局限,共同推动‘新常态’不断向前发展。”

他表示,今年是泰中建交45周年,而明年将是东盟—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应对危机,共谋发展。”

本届东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形式,举办实体展,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让境内外参展企业与观众体验到线下线上一体化互动的展示洽谈新形式。泰国官方亦在“云上东博会”上推荐了众多优秀企业带来许多极具泰国特色的产品,并将在东博会期间举办中泰建交45周年纪念暨2020中泰经贸合作论坛以及泰国产品专场推介活动。(完)

【编辑:姜雨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