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0年宪法宣传周来啦!七大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21: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雅青、通讯员顾丹、史薇)11月27日,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相关情况。

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介绍,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从11月30日起至12月6日,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个主题活动。

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为对象,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法治企业建设等。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以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重点,突出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法治乡村建设等。

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

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以中小学校宪法晨读、“学宪法讲宪法”等活动为主要载体,在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教育。

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等形式深入基层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

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结合部队工作实际,组织指导军地法官、检察官、律师到部队开展普法宣传。

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宪法宣传是全民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数据显示,“七五”普法以来,全省各地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52743场次、宪法宣誓1875次、发放宪法文本和资料276万余册,参与人数达到735万人次,宪法学习宣传深入人心。

“希望通过广泛、深入、全面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刘嗣元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