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次采取网络视频连线,海峡两岸微电影短视频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张裕)近日,第七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颁奖典礼首次采取网络视频连线,在湖北经济学院与台湾亚洲大学两个会场同步举行。微电影《卡冈图雅》从本次600多部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金飞燕奖”,《隔离区》、《请问是神明大人吗》获得“银飞燕奖”,《约定》、《穿越爱情史》、《鸡蛋糕·执念篇》获得“铜飞燕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湖北经济学院主办。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从6月份启动,来自两岸100余所高校和社会的微电影爱好者踊跃参赛,作品类型丰富,整体质量优良,既有现实主义题材,也有科幻、校园青春,以及时下流行的穿越题材。

典礼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海峡两岸嘉宾分别为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和线上颁奖。在为获奖作品颁奖和现场发言环节,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志军对本次赛事圆满举行表达了祝贺,并肯定了“金飞燕”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的价值。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说,祝愿“金飞燕”这只燕子越飞越高,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多佳话。获奖作品导演和演员们对组委会和评审专家表达了感谢。两岸会场1000多位大学生和青年电影人在视频镜头中挥手致意,互道问候。颁奖间隙,两岸会场的大学生们还分别献上了街舞、汉服、武术、演唱等艺术表演。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发起,旨在为两岸微电影短视频青年爱好者建立交流平台。6年以来,总计有来自海峡两岸的7000余部作品参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本次赛事的举办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