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07:35 来源: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5G+工业互联网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强数据汇集整合应用和开放共享,加快推进新基建,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加速智慧社会建设,造福人民群众

将为民理念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紧密联系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实际,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1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贺信精神,部署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拟提请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的有关文件;研究加强地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措施。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等提出重要要求,并指出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亲切关怀、对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对时代潮流的准确把握和深刻洞悉,为我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5G+工业互联网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强数据汇集整合应用和开放共享,加快推进新基建,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加速智慧社会建设,造福人民群众。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提升创新首位度和辐射力,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决扛起团结引领劳动群众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之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规范约束,推动全社会化风成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创建,将为民理念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紧密联系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实际,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讨论了《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决定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后提请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会议强调,今年是湖北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特殊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找准目标定位、担负历史使命,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举行。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理顺地方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既要管“菜篮子”,也要管“米袋子”。要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