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这个社区的老年人在纸伞上绘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18: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立峰 肖芳)11月26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二街社区联合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花甲年华醉回味”老年支持小组的第二节活动——“绘画情深”,旨在帮助社区老年人通过绘画了解自己的内心感受,提升其对色彩的感知度,同时也给社区老年人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机会。

活动现场图(通讯员 供图)

在活动开始之前,为了活跃小组氛围,社工带领老人们进行了热身游戏——“数青蛙”。首先,社工示范说出“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并邀请吴爹爹一起参与其中。因为老人们之前没有做过这种思维类游戏,所以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

热身游戏后,社工向老人们讲解了绘画油纸伞的方法和步骤,并为老人们展示绘制好的成品。随后,在社工的指导下,老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绘画纸伞,并亲手绘制。虽然老人们的绘画功底并不都很深厚,但每个人都兴高采烈,有的认真观察示范样本,有的积极向社工提问,还有的相互讨论颜色与风格……同时,社工也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组员们展示画作(通讯员 供图)

活动结束后,大家手持作品合影留念,组员吴爹爹说:“这次组织的纸伞绘画活动很新颖,看着一把色彩绚丽的纸伞在我手中诞生,我很有成就感。”李婆婆也表示:“自从逸飞社工来了,我们社区日常活动越来越丰富了,参加活动收获快乐的同时,还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