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启用,国家级示范区创建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1:0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8日讯 403.5亿元!11月28日,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文化产业招商、银行授信、文创基金等多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签约总量达到403.5亿元。

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通讯员肖满 摄

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是文化企业发展壮大的“拦路虎”。由武汉文发集团、湖北华中文交所、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为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平台。近年来,武汉市积极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市委宣传部深入实施文化+,大力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落地生根,让该中心成为创建省级、国家级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重要载体。

中心为文化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通讯员肖满 摄

武汉文发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着力搭建信息发布、融资对接、征信服务、推介展示四个平台,积极探索文化金融融合新方式,在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方面开拓创新,与各文化园区通力协作,拓宽文化企业融资渠道,搭建多层次、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武汉模式”。

活动现场,包括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等多个文化与金融合作项目完成签约。被称作“文融十条”的专项政策也在活动现场发布。洪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制定每年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等政策“大礼包”,从项目支撑、人才集聚、现金奖励方面打出“组合拳”,鼓励文化与金融携手并进。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部重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武汉在推动文融交汇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以来,武汉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1.6%,实现了逆势上扬,成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闪耀亮点。(记者龙京 通讯员武宣改 李涛 桂婷 肖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