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为公园文化赋能,解放公园将携手时见鹿打造国风主题书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1:0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8日讯(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叶向东)  28日上午,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解放公园里却十分热闹。由解放公园管理处主办,时见鹿书店承办的花花万物市集在公园梧桐大道开展。此外,时见鹿书店相关负责人透露,汉口第一家时见鹿书店即将落户解放公园,也将首次打造国风主题书店。

解放公园花花万物市集现场图。    通讯员朱雅琴 摄

市集现场,《流浪地球》《呼兰河传》等时见鹿精选书单、经典藏品受到市民关注,文创产品美轮美奂,吹糖人技艺再现“童年味道”,非遗传承人泥人胡现场表演人物泥塑,收获一众“泥粉”……市集不仅能读书淘物,还能品尝美食,小雨中,市民体验着公园的别样烟火气。

解放公园花花万物市集现场图。   通讯员朱雅琴 摄

除了市集,记者提前探秘得知,汉口首家、武汉市第四家时见鹿书店还有一个多月就将落户解放公园盆景园。书店店长钟女士介绍,书店将以国风为主线,以“且新且行,文脉相承”为主题,打造具有书香、茶香、花香的特色文旅艺术园区。届时,还将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公园赋能,给公园加入新鲜的“文化血液”。

解放公园花花万物市集现场图。   通讯员朱雅琴 摄

另外,钟店长透露,时见鹿联合解放公园,未来计划打造“武汉印象”夜游品牌,以行浸式光影夜游体验,围绕武汉市特有的城市建筑与历史文化,呈现14个别样的武汉场景,为市民营造地标性打卡点。“未来,我们还想把市集、读书会、庙会固定下来,成为公园常规性的活动,在解放公园这个充满鸟语花香的地方进一步丰富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她补充。

据悉,本次花花万物市集将持续开展两天,共设有12个不同主题展示区,共计24个摊位,既有手作体验、民俗手艺等,还有文创尖货、“脑洞实验室”等创意活动。市集之余,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内还将开展读书会、绘本科普活动等,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