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在汉举行,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带着孩子们一起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1:1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8日讯(记者朱文秀)28日上午,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总决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和江岸区一土幼儿园同时拉开帷幕,众多奶爸辣妈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亲子跑、亲子障碍赛、童运慧亲子运动嘉年华,观看儿童健康教育展,体验亲子运动带来的快乐。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在开幕式上更是亲自示范跳起健身操,带领台下的孩子们一起运动热身。

连滚带爬穿越障碍。记者喻志勇 摄

76个家庭线上决赛

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是针对学龄前儿童举办的综合体育赛事,今年的赛事分线上线下进行。自2月8日开始的线上亲子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季,累计覆盖逾15万个家庭和超过300个城市,亲子运动视频总数量超过300万条。组委会从15万个家庭中选出了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76个参赛家庭。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次总决赛能够落地武汉,向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展示我们国家居民的生活、生产恢复了正常,从这一点来讲,意义非常重大。”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杭寅说。

今年线下比赛以武汉本地家庭为主,项目分别为爬爬赛、飞跃挑战赛、幼儿轮滑赛、亲子障碍赛、幼儿平衡车赛、亲子跑等共6个赛事项目。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武汉市体育局、江岸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组委会组织运营,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

亲子障碍赛上的一家三口。记者喻志勇 摄

世界冠军带着孩子们做热身操

28日上午,天下着小雨,但阻挡不住众多家庭参与亲子赛的热情。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亲自出场,带着台下的孩子们一起做热身操,现场气氛顿时达到高潮。

比赛开始前的平衡车表演。记者喻志勇 摄

来到台下,范晔笑着说:“我被今天台下小朋友的精神感动到了,今天的天气这么冷,表演平衡车的小朋友,还有跟我一起做热身操的小朋友,他们都非常积极主动,而且一整套操都跟下来了。我当时就在想,武汉不愧是英雄之城,下一代的精神面貌都这么棒。”

范晔说,来到武汉后她特地去一些商业街转了转。她说:“我很好的朋友,像体操奥运冠军程菲、杨威都在武汉,看到武汉现在恢复得这么好,我坚信,武汉这座城市在血液里就是一个敢打敢拼的英雄之城,相信我们武汉会越来越好。”

看到很多家庭和孩子参加比赛,范晔十分开心。她说,少年强则国强。“体育除了竞技还有更多的教育意义,体育运动可以让小孩子不骄气,喜欢体育锻炼的孩子不仅会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孩子的逆商也会高一点,因为未来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大。”

爸爸托一把。记者喻志勇 摄

大人小孩玩了一遍还想玩

28日上午,亲子跑活动开始后,8岁的姚施涵和爸爸一起跑了一会儿就有点吃不消了,“哈哈,她刚才太兴奋了,开幕式时一直在跳啊蹦的,消耗了不少体力。”比赛中父女二人只好跑跑走走,“坚持下来就很棒。”在姚爸爸的鼓励下,二人顺利抵达终点。领到完赛奖牌后,姚爸爸将奖牌马上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小家伙像得了冠军一样开心极了。

姚爸爸说,他们来自汉阳,这是孩子第一次参加比赛活动,还有点害羞,但实际上她非常喜欢运动,平时每天都要进行1000个跳绳。在随后参加的亲子障碍赛,一会儿攀爬,一会儿跳跃,父女二人玩得不亦乐乎,“在那个充气墙组成的迷宫里,我们都快出不来了,还有那个攀爬墙,太高了,爬上去,滑下来,还非得大人一起参与才能完成,这样的亲子活动连大人都觉得好玩。”姚爸爸笑着说。

在障碍赛入口排队处,李欢比3岁半的女儿蔡妙龄还要兴奋,两人玩了一遍又一遍。“这个障碍赛的规模很大,形式多样化,有一定的难度,体验感特别强,我们家长像回到了童年,和孩子一起体验运动的乐趣,这感觉特别棒。”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