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菲期待与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紧密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聚焦东博会)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菲期待与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紧密合作

中新网南宁11月28日电 (冯抒敏 陈秋霞)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27日在广西南宁表示,菲律宾期待与中国在新冠病毒疫苗的使用方面进行更多合作,菲律宾已经计划从中国进口疫苗。

为期4天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南宁开幕,罗马纳出席相关活动并接受此间媒体专访。

他指出,当前,抗击疫情的合作已经成为多边关系的一大亮点。疫情期间,中国为菲律宾提供了大量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中国还协调了超过70架菲律宾军机到中国运输医疗物资。此外,中国还派遣了一支医疗专家队到菲律宾分享防疫经验,钟南山博士也通过视频向菲律宾医疗专家分享经验。

罗马纳表示,菲律宾当前的疫情形势还十分严峻,菲方期待上述合作变得更为紧密。当地时间11月21日,菲律宾卫生部(DOH)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近期23048名新冠检测者中,有1277人(即5.5%)呈阳性。

11月以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先后在东盟峰会、APEC峰会等国际会议上,呼吁多方合作使公众最大限度获得疫苗,以共同战胜疫情。杜特尔特在今年7月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希望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成功后优先向菲方提供。

罗马纳认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双边提供了深化合作的机会和平台,“所有人必须戴着口罩、做核酸检测,但是这也展现了尽管受疫情影响,我们仍然能够推动买卖进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展示防疫物资和卫生相关企业和产品,服务疫情防控,推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在场馆内,“高精尖”的防疫机器人来回巡馆,通过摄像头与感应器精准识别来往民众体温是否正常,还可识别未戴口罩的市民并发出“请佩戴口罩”的提示。

“一切都显示了中国控制疫情的信心。”罗马纳说,这也是一种克服之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推动经济向前发展的好做法。“云上东博会”则是菲律宾商家在疫情之下共享商机的好方法,中国现在已经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