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老人扶梯上摔倒 民警5秒飞奔救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2: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张祖华、胡俊明)11月27日上午,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连人带物摔倒在地铁扶梯上,地铁公安民警胡宇飞见状,急忙飞奔过去救起老人,整个过程仅花了不到5秒钟。

胡宇飞回忆,事发地点位于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纸坊大街站,当时,他正在地铁站内巡逻。听到惊呼声后,他急忙飞奔过去,看见一名老年女性乘客头朝下倒在扶梯上,正试图爬起来。由于担心乘客再次摔倒,他第一时间跑上前去,将乘客扶了起来。

扶梯上方的监控视频显示,乘客在摔倒之前,一手拖着拉杆箱,一手拿着两个塑料油壶。站上扶梯后,由于前方拉杆箱没有放稳向后倾斜,乘客失去重心,连人带箱子一起摔倒在了扶梯上。

据摔倒乘客介绍,当天,她和老伴从外地乘车返汉,二人手中都提着不少重物,一前一后走上地铁扶梯。她摔倒之时,老伴就位于扶梯上方,距她有20几个台阶。地铁一直向上运行,老伴没办法前来施救。

“以后坐扶梯一定要站稳了,要抓紧扶手。我就不该站得离你那么远。”看到老伴脱离险境,爹爹又是心疼,又是愧疚。

经检查,摔倒乘客除手部略微红肿外,其他地方没有大碍。民警拿来医药用品,为她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