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举报补课被班主任丈夫暴打:教师停职,丈夫被行拘【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09:59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11月29日星期日,农历十月十五

封面新闻

举报补课被班主任丈夫暴打:教师停职,丈夫被行拘 沈阳一学生家长称,今年10月,因被怀疑举报班主任开补习班,自己被班主任拉黑电话、踢出家长群。自己去学校找班主任理论时,却被赶来的班主任的丈夫一顿暴打受伤。

11月28日,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发布通报表示,家长反映的况属实。涉事教师丈夫刘某,已由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霁虹派出所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经调查,涉事教师金某存在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已对其做出立即停职、调离班主任岗位的初步处理。(@铁西发布)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8日向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研工作者发来贺信,希望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勇攀深海科技高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央视新闻)

2、郭声琨:27日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有利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有利于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的改革,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中国长安网)

政法要闻

1、周强:25日至28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2、陈一新:近日,在中央政法委召开的第六批“十大课题”调研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调研工作要重“选题”“破题”“领题”“评题”,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以科学方法手段,促进调查研究常做常新常效,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开路。(中国长安网)

硬新闻

1、国务院:28日,发布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收集转办部分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建议对未按规定报送年报的企业设立“休眠期”,合理设置休眠条件和程序,承认休眠期间企业合法存续地位,保证企业经营资格和主体资格的连续性。(中国政府网)

2、司法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昨天在全国30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地区的249个考区、501个考点举行,29万余名考生参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区因疫情形势延迟考试。(司法部网站)

3、商务部: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餐饮消费逐步恢复,10月份当月餐饮收入同比增长0.8%,今年首次由负转正。(国新办网站)

4、教育部:2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方案》,决定全面启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评估对象为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等30个专业学位类别。当前,我国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生占比近六成。(教育部网站)

5、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28日表示,要处理好加强监管与支持创新的关系。坚决打击偏离实体经济需求、危害金融稳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伪创新”“乱创新”行为。(中国新闻网)

6、工信部:1-10月,我国汽车生产达到了1952万辆,同比下降4.6%。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104.5%。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编制汽车下乡活动计划及进一步推动农村汽车的消费升级。(国新办网站)

7、全国供销合作总社:1-10月,供销系统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1.1万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第三季度环比增长22.7%,呈现出疫情以来恢复增长持续加速的良好态势。(国新办网站)

8、第17届东博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2600亿元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当天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总投资额26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6%,是2004年首届东博会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中国新闻网)

9、嫦娥五号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28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距月面约400公里处成功实施发动机点火,约17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五号探测器近月制动正常,顺利进入环月轨道,后续将实施月球正面软着陆。(央视新闻)

地方动态

1、江西出台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量刑规范指南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指南,针对盗伐、滥伐、非法收购、运输等五个罪名的量刑方法和情节细化规定,明确将被告人履行生态修复责任的情况纳入量刑情节。(江西政法网)

2、浙江省办理全国首例侵害公民隐私权公益诉讼案 24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对马某、王某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侵害公民隐私权的行为,依法向杭州互联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经查,嫌疑人马某利用公司担任职务便利,非法下载公司后台客户手机号码及短信数据2000余万条,伙同王某售卖上百万条用于定向商业推广。(杭州检察微信号)

热点新闻

1、王攀招研资格不予恢复 近日,在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期间,学校收到对教师王攀资格的异议。经审核,决定该教师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不予通过。去年3月,王攀的一名研究生自杀,武汉理工大学表示王攀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新京报)

2、持刀凶徒在干警追逃下窜入法院,法警加入制服 27日,1名持刀凶徒在逃避民警抓捕时,持刀窜入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法院。当时正值法院法警结束当天的实战化训练,法警立即加入围捕行动,果断徒手夺取了凶徒的凶器,一举将凶徒制服。(@人民网)

3、武汉传媒学院盗用作品参赛学生被处分 日前,网友发帖称其原创作品被武汉传媒学院学生郑某某盗用、抄袭并参加比赛。武汉传媒学院经核查,认定抄袭行为属实,决定给予郑某某留校察看处分,取消其校内一等奖学金,撤销其国家奖学金评选资格。(@武汉传媒学院)

4、男子做核酸检测殴打护士:拘留7日 22日,吉林省吉林市,一男子在就医时,因不满疫情检测殴打护士,事后离开现场。警方迅速锁定该男子身份,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24日,民警对殴打他人的违法男子李某处以拘留7日、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澎湃新闻)

5、网曝广东一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生 28日,广东汕头,网曝潮阳区一18岁高中生迎娶一名14岁的初中生。视频中两个孩子在一起吃饭,桌上有红烛和“双喜”。当地一名村干部表示,18岁男孩是他们村的。潮阳区民政局表示,如属实会调查此事。(@时间视频)

囧新闻

1、4人撬门后猜拳,输的人进去盗窃 22日,云南石屏县城区的6家商铺被盗近4.6万元。监控显示,4名嫌疑人撬开商铺的门后,围站在门口,划起了石头剪刀布,结果输了的2名嫌疑人进入商铺盗窃,另外2人站在门口把风。目前,警方已将4人抓获。(@一手video)

2、理发师用推子在顾客头上刻画山水 26日,浙江温州,一名理发师温先生,用推发刀在顾客头上作画。画面中,温先生用推刀在顾客头上刻画各种肖像,还能在顾客的头上画出一幅幅山水画。据温先生介绍,自己从事理发行业已经20年了,从去年开始在顾客头上进行作画理发,差不多剪好一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温师傅还称,只要你能想到的自己都能刻画出来!(@漩涡视频)

暖新闻

1、真民警隔屏质问假警察拦截电诈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社区民警接到96110预警,附近一女子正遭遇电信诈骗。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30秒内爬上6层楼,见到正与“警察”视频的女子。民警接过手机,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后,屏幕后的“警察”气急败坏挂断电话。(@人民日报)

2、大雪天台下空无一人剧团照常演出 近日,安徽阜阳。河南一家民营豫剧团到当地演出时正赶上大雪,尽管台下没有一个观众,但是台上的演员仍在认真演出。团长潘女士称,冬天演出经常遇到类似情况,但无论如何都会正常演出,要对得起这份职业和良心。(@漩涡视频)

3、陕西22名医护签下眼角膜捐献书 26日,陕西汉中勉县医院22名医护人员集体签订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志愿去世后将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眼科主任李波说,希望通过我们这次捐献,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加入眼角膜捐献的行列,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央视新闻客户端)

洋新闻

1、伊朗外长用中文发推:呼吁国际社会谴责国家恐怖主义 28日晚,伊朗外长扎里夫用中文发推称,恐怖分子暗杀了又一名伊朗杰出科学家。他写道,“懦弱的暗杀,是对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公然挑战,是对人道和道德原则的践踏,国际社会有责任阻止这样的行径。”(界面新闻)

2、俄外交部强烈抗议美军舰进入俄领海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表示,俄方将美国军舰进入俄领海视为公然挑衅,俄方敦促美方今后避免这类冒险举动,否则美方将会为可能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据报道,24日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进入俄领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水域,被俄方军舰警告后撤离。(央视新闻)

3、印度四姐妹被割喉身亡,母亲是头号嫌疑人 27日上午,印度哈里亚纳邦一家四姐妹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她们是以同样的方式被杀害:喉咙被割开后失血而死。当地警方表示,杀害四姐妹的头号嫌疑人是他们的母亲,而她也用杀四姐妹的菜刀割破了自己的喉咙,目前尚不清楚案发原因。(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