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4条地铁路线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09:03 来源: 长江云

近期

武汉4条地铁线路

迎来最新进展

工程近况如何

来看看

武汉地铁6号线近日,随着“海瑞克673”盾构机刀盘的破土而出,标志着临空港大道站到码头潭公园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同时,也预示着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的全线“洞通”。

目前,6号线二期轨道铺设的进度也在稳步推进之中,预计在春节前可全面实现“轨通”。

地铁6号线分成两期建设。6号线一期工程从沌口开发区的体育中心到金银湖公园,全长35.95公里,目前已通车。6号线二期自金银湖至富民南路,线路长7公里,设车站5座,建成后将拉近金银湖吴家山和硚口竹叶海等地方的时空距离。


武汉地铁19号线近日,花山新城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武汉地铁19号线全线首个主体结构完工的车站。


武汉地铁19号线于2019年2月19日开工建设,西北起自洪山区武汉火车站站,途经青山区,南至洪山区高新二路站,一期工程全长21.2千米,设计时速120千米,预留远期提升至140千米的条件。


19号线建成后将有力提高武汉站、空港枢纽集散能力,加强光谷及沿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提升东湖高新示范区轨道网的联通性,构建武汉城市东部轨道网快速通道,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武汉地铁16号线

武汉地铁16号线铺轨总长5公里,已有5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预计到年底,有望完成11座车站的主体结构,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全线洞通、轨通。

武汉地铁16号线属于市域线,设计目标时速120公里/小时,是武汉市目前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之一,也是一条联系汉南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


线路南起纱帽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南站。全长33.1公里,设站12座。其中,老关村站、国博中心站均可换乘6号线,方便居民出行。

武汉地铁8号线2期

武汉地铁8号线2期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施工本月底将全部完成,预计下月初将实现整个车站“大联调”,这也标志着该车站全面建成投用指日可待。

此外,截至10月底,包括省博湖北日报站在内的12个站点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全线路实现洞通、轨通、电通,部分站点附属工程建设和装修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贯穿高校、风景区、文化场所,串联起已建成的8号线一期和三期工程,打造一条横贯江南江北的主干交通大动脉。工程全长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起于一期终点梨园站,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站,全部为地下线路。


待未来建成后,8号线将实现三期工程同步运营,运营总里程达到39.2公里,作为武汉市第四条过江轨道交通线路,成为跨越长江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