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 首发食品安全美食地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09: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1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28日开幕。活动期间发布了深圳首个“食品安全美食地图”。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等领导,以及美团、饿了么、招商银行等企业代表与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厨师舞、快板+说唱、厨师绝活Show等美食主题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美食深圳的城市活力。

据悉,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从11月28日持续至12月5日,围绕“美食深圳吃的放心”的主题,以“美食+安全”的理念,通过向市民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美食体验,推动食品安全科普,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同时助力消费信心恢复,促进餐饮企业复苏,推动深圳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提升,塑造深圳“美食名片”,强化深圳打造国际一流的食品安全城市形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以线上模式为主,“深圳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主会场,并由美团、饿了么和招商银行,依托各自网络平台打造线上分会场。`

同时,线下举办启动仪式和闭幕式,并由美团、饿了么、深圳市烹饪协会、招商银行等承办方联合各大商圈、美食企业等单位,根据食品安全美食节整体要求自发组织和运营配套活动,营造“多点并进全城联动”的氛围。

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活动期间,还推出“深圳食品安全美食榜中榜”评选,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指导,网络订餐平台、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活动主要参与方,根据市场监管数据、平台用户口碑评价信息、行业协会评审标准等多项标准制定。

据悉,2020年是深圳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收官之年。供深标准体系建设持续加速,已有256个“圳品”通过认证上市销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快速推进,已有237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完成率达93%;11627家200万平米以上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率先在全国启动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并将其纳入学校教育体系中;熟食中心建设全面铺开。6月17日,经广东省食安委综合评估,深圳正式被命名首个“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完)

【编辑:白嘉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