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百姓宣讲热潮,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15:2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陈丽)连日来,武汉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百姓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6日至27日,市总工会“建功新征程”宣讲队深入一线班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队成员杨军、张文胜、吴勇刚等利用基层业务运行会、班前会等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殷切期望融入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之中,化作职工朋友听得进、记得住、理得清、用得上的语言,在车间、在班组、在机床旁向职工传播。

团市委立足青年视角、走到青年身边,组建青年宣讲团,用“青言青语”将五中全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11月26日,团市委“青春榜样­·新时代青年说”宣讲团走进光谷实验中学。在宣讲现场,光谷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带着问题和宣讲团成员展开交流,大家共同畅想2035的美好生活。

东湖高新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月24日,东湖高新区妇联联合现代服务业园妇联,举办“光谷巾帼荟”之“巾帼大宣讲”暨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来自全区八大园区的妇联主席和妇干,以及区内女企业家和优秀女性等数十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学全会精神,共话巾帼追求,共绘发展蓝图。

11月13日,“红色文艺轻骑兵硚口行”活动走进汉水桥街营北社区,辖区内近百名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姓宣讲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戏曲、中国武术、中国舞蹈、中国旗袍等传统艺术形式,搬上宣讲舞台,用传统文艺的形式解读精神,展示成就,诠释变化,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十镇百村走访座谈听汇报,千户万人集思广益献计策”。2020年11月10日,湖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新洲快书”创始人段先明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成朗朗上口的对口快板书,用“新洲快书”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各区各单位开展百姓宣讲工作的指导,不断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讲出信心、讲出特色、讲出影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