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越野赛福建屏南茶盐古道鸣枪开跑 500余名选手角逐青山绿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1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11月29日电 (甘叶斌 张声平)2020屏南茶盐古道村庄越野赛29日在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寿山乡举办,来自全省500余名选手探幽谷、越森林、驰田园,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角逐。

主办方表示,赛事分男女子专业组和体验组,整个赛道以茶盐古道为主,集村落、古桥、古亭、峡谷于一体,打开了一幅独具特色的人文山水图卷,让选手在奔跑中领略屏南秀丽山川,感受独有的自然风光。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漳州市的选手李政跃以1小时34分钟的成绩,摘得男子23KM专业组冠军;来自泉州市的选手蔡文华,以1小时01分钟的成绩夺得女子23KM专业组的冠军。

参赛选手称,在绿水相依的自然生态环境中,享受着跑步运动带来的乐趣,还能传达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当天,“四季屏南 乡村有约”寿山乡茶盐古道文化节也在屏南县寿山乡开幕,涵盖民俗文艺汇演、乱弹戏表演、特色小吃街、农产品展销会、文创集市、寿山风景图片展六个部分,多方位、立体式地展示寿山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梦回古道再现旧时的山海协作场景,对我的震撼很大。”“不仅吃到了美食,还有美景、表演可看,今天真是来对了。”“这个手工皂,味道清新、质感细腻,看着就很好用的样子。”……游客们穿梭在美食、美景、美物里,愉快地享受着惬意的周末时光。

近年来,寿山乡围绕“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打造美丽清新寿山”的核心发展理念,依托辖区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百祥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乱弹戏以及茶盐古道、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事基地等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积极引进文化创意产业,大力推进“传统村落+生态旅游+特色资源”文化品牌创建,推动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