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展出百余个品种8万余株菊花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1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任丽琼、陈冲)11月26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冬菊展开幕仪式,展出了8万余株菊花及打造成的百余组造型,两万余名师生共赴这场冬菊盛宴。

此次菊展在校园形成“三线”、“两面”多维度展区,“三线”即桐荫路、大成路和银杏路三条校园主干道,“两面”即植物园和桐月客栈。展出的菊花有兼云香菊、古刹金刚、古水流霞、金背大红、澡水流冰、墨萍等百余个品种。其中,既有全国知名菊艺专家、该校“工匠教授”辛高炉及园林园艺学院师生自行培育的菊花品种,也有从武汉兰亭公园、园博园等特色菊展单位引进的新品冬菊。

“我们校园一年四季风景不同,春夏秋冬总有各式菊花绽放。”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梦莎说,最爱秋冬时节的校园,色彩丰富,法桐和银杏金黄,菊花娇艳,校园处处充满了活力和魅力。“在冬日的寒风中,各色菊花争相斗艳、凌寒不凋、傲霜挺立,给欣赏花儿的我们,带来温暖与爱意。”该校管理学院·文学院学生尹叶慧非常喜爱校园里的菊花。据介绍,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扎根校园办“四季菊展”,种菊、研菊、赏菊、品菊、爱菊、护菊已成为师生新风尚,菊文化成为了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校园特色文化品牌。据悉,冬菊展览期间,该校还将开展主题征文、摄影比赛、校园音乐会、师生冬季越野长跑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