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6所国内外大学商学院院长在武汉论“十四五”与商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19:4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 “十四五”背景下如何做好商学院发展规划?如何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下如何培养适合时代需求的新商科人才?11月28日,商学院院长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国内外商学院院长代表聚会武汉,线上线下展开对话。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6所国内外大学商学院院长参会,聚焦“十四五”与商学院未来,围绕“新变局”“新时代”“新商科”“疫情时代”“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如何实现商学院和新商科的发展、变革和转型发表观点。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

与会院长一致认为,新时代,商学院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商科人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介绍了新格局下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的发展战略,他提出,在中国经济发展坚毅前行的背景下,北京交通大学提出充分利用资源,采取多项革新措施,贡献商学智慧、培育领军人才、造福经济社会。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治教授以“新商科的定位与方向”为题,分享了该院在“正确的价值引领”“新技术新方法的交叉与运用”“中国学派的理论实践贡献”“‘立德树人’与‘四个面向’的人才培养”的做法与经验。他倡议应该抓住机遇,创造新商科的新历史。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商科教育新变革”,分析了商科教育的现状与特点、未来与方向。他提出了商科教育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认为商科教育要在变局之下迎难而上,立德树人守初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以“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国际化水平,奋力谱写‘十四五’重点篇章”为题,从为何进行国际化、如何实施国际化、怎样保障国际化等3个角度解读了《工商管理学院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行动计划(2021-202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表示,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国际国内的商事关系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商学院要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成为未来中流砥柱的商事人才。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商学教育要助力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具备国际视野,为“十四五”时期的建设贡献商学力量。(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卓张鹏 何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