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军山街川江池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廖欢)11月30日上午,武汉军山街川江池社区开展“爱心起航,志愿飞扬”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70余名来自辖区10余个单位和部门的志愿者,围绕为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咨询、清美家园等3大类17个小项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便民服务真正走入群众,军山街川江池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下沉党员、社区民警、物业和街道公共安全办、司法所、计生办等单位共计7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缝纫、配钥匙、法律咨询、医药咨询、治安防范宣传、维权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社保、就业咨询、民政救助等17个小项服务。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忙个不停。义诊、义务剪发、义务缝纫、义务配钥匙等这些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台前不一会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家里的钥匙最近刚好丢了几把,正发愁去哪里配,今天正好就碰上了。”80岁的居民杨婆婆表示,街道和社区组织的这场便民服务很好,从实际出发为居民解决身边小事,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感情。义诊服务活动台前,居民有序等待医务人员为他们检查身体,并向医护人员咨询了许多有关疾病防治方面的知识。负责量血压的万医生说:“能为这么多居民提供帮助,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骄傲!”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法律咨询、消防知识宣传、交通知识宣传、维权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社保咨询、就业咨询、民政救助等一系列政策宣传咨询在这一天齐聚川江池社区千鹭湖大道,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许和欢迎。“正好想去社保局咨询一下我这个外地社保转到本地需要哪些手续,现在都不用去社保局了,服务都搬到家门口了,社区服务周到啊!”刚从外地搬到海伦小镇的居民李大姐说。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外,还有两支穿梭在小区楼栋间的上门服务志愿者小分队。他们一支以上门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另一支携带笤帚、簸箕、夹子等各种清扫工具,对辖区沿街路面、楼道进行打扫,公共区域、电梯、游乐场所进行杀菌消毒。

据统计,接近3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接待了理发服务56人,配钥匙50把,缝纫衣服58件,磨刀36把,义诊91人,小家电上门服务10家,清洗地毯33块,清洗车辆21辆,相关政策咨询50余人,现场征集志愿者22名。活动不仅解决了居民日常所需,同时传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