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地铁座椅被人不慎弄湿 好乘客掏出纸巾帮擦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08: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大衣哥”在擦座位上的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地铁上,一名中年男乘客发现对面座椅上有水渍,拿出纸巾一遍又一遍将座椅擦拭干净,然后将脏纸巾带下车丢进垃圾桶。这一过程,被坐在身旁的乘客李女士看到,并用手机记录下来。

李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回忆了当时的过程。11月29日上午10时20分许,家住汉阳的她从七里庙乘坐4号线,准备前往汉口办事,在钟家村站换乘了6号线。进入列车后,车厢内较为空旷,她走到一排空座椅前,发现座椅上有水渍,于是到对面的座椅坐下。

原来,是前一位乘客包包里的水杯漏了,水从包里流到了座位上。这时,身旁一位男子也发现了对面的座椅上有水渍,他立即起身,摘下手套,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开始擦拭水渍。这一举动令李女士感动,她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这名‘大衣哥’将座椅上的水渍擦完一遍后,又翻出了口袋里其他还未用过的新纸巾,重新擦拭了第二遍,把座椅擦得干干净净,还坐上去‘体验’。而且,从始至终用过的脏纸巾一直捏在手里。”李女士说,这名“大衣哥”拿着纸巾坐了一站路,直到在武胜路站下车。

当日,李女士将这则视频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记录这件令她感动的小事:“对面的先生掏出全部纸巾,并将所擦拭的脏纸巾带下车。”朋友圈引来众多“圈内人”点赞留言,李女士评价说:“善意温暖着他人,身边荡漾暖流!”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6号线武胜站值班站长盛齐康,通过回看监控录像,这名乘客10时39分在武胜路站下车,下车后,他径直往垃圾桶方向走去,扔掉手上的纸巾之后再乘坐手扶电梯上楼。

“特别感谢这位‘大衣哥’乘客,我们要给他送上一个大大的赞,他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也促使着文明的列车驶向前方。” 盛齐康表示,如乘客在地铁出行途中遇到液体泼洒在车厢内或座椅上,可以等待列车到站时联系站台工作人员,车站将及时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