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14:43 来源: 阳新检察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11月26日晚上七点,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来到阳新县第一中学,给300余名高一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校园暴力,又叫校园欺凌,通俗的讲,只要是发生在校园里或针对在校学生的身体或精神上的伤害,如,打架斗殴、给同学起侮辱性外号和拉帮结派排挤同学等行为,都是校园暴力,都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坚决反对。”为使授课内容“有趣、有用”,孩子们能够“听得懂,用得上”。尹义林以《抵制校园暴力 守护青春成长》为题,结合法律规定和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暴力该怎么办。

“阳光是阴暗的天然克星,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一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尹义林悉心讲解,并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互动。在轻松欢快的课堂氛围里,同学们对校园暴力的危害和应对、抵制校园暴力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法懂法的兴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尹义林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开讲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同时,也标志着阳新县检察院新一轮“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由该院检察官担任的县城内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将纷纷走上讲台,传授法律知识,全面播洒法治“种子”,为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图文/柯美中)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