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石铁山区税务局:精准“滴灌”式辅导企业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20: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静雯、郑晓娴)实打实送政策、手把手教操作……连日来,黄石市铁山区税务局发挥“店小二”精神,获企业点赞。

“税务干部教我们一手算经济账,一手算环境账,充分用好税收政策,促进转型升级,尽享改革红利!”新铁矿业的财务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以来,受国际供应链收紧影响,国内铁矿石产量供不应求,价格水涨船高。在税务部门的建言献策下,新铁矿业充分利用新资源税法对原矿适用5%税率和选矿适用3%税率,实行差别化税率政策。主动切换赛道,加快转型升级,摒弃“采富弃贫”的粗放开采模式,选择精加工“吃干榨尽”低品位矿石,通过多层次、集约化生产的策略调整,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既守护了“绿水青山”,也保障了“金山银山”。

9月1日,新资源税法实施以来,铁山区税务局火速组建专家团队,全方位统筹推进落实、宣传及申报辅导相关工作。筛选辖区资源税纳税企业,“一对一”入户调研,“点对点”求计问需,提前开展集中培训,提供个性化上门辅导。

铁山区税务局重点针对新旧政策变化带来的纳税申报调整、辖区资源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适用税率,税收优惠执行口径等方面进行精准“滴灌”式辅导,确保每一户应纳税企业对新政应知尽知。

黄石市铁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雄表示,区局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用“滴灌”式精准服务护航绿色税收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用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坚决贯彻“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守护辖区经济、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