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大鼓非遗传承人开展传习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21: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为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省群艺馆组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付群刚领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在黄陂木兰水镇景区开展湖北大鼓传习、演出活动。

“一方水土一方人,人人喜欢听乡音,音韵悠长唱大鼓,鼓悦荆楚扎根深”。付群刚先生携弟子为景区游客带来了励志激昂、催人奋进的湖北大鼓《万众一心加油干》,方言韵味十足的说唱表演一下子就吸引了观众。随后,他为现场观众普及曲艺知识,不仅讲述了从清道光年间打鼓说书到解放后湖北大鼓的历史流变;还现场演唱了传统曲目《聚宝盆》《三婿拜寿》选段,以及创作、演唱抗疫曲目《我们万众一心》、脱贫攻坚曲目《不忘初心奔小康》,改革湖北大鼓创作表演、创新湖北大鼓传播方式的新思路、新举措。

鼓点铿锵,韵味悠扬。付群刚先生的弟子们也轮番登场,消防战士程晓斌、人民教师卢海燕、群文干部邵淑娟、大学生郑博杰、胡威、为大家带来《事关于己》《五湖四海任我游》《丰收场上》《不忘初心奔小康》《学文化》《正名》等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引得现场游客连声叫好。

精致的苗家服装,高亢嘹亮的歌声,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奖获得者吴娟带来的歌曲《迎客歌》,在带给观众赏心悦目之感的同时,也让观众气氛热烈。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作品、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创作出品的湖北大鼓《诗仙搁笔》做为压轴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游客观众好评如潮:“今天这湖北大鼓唱得好,一口的黄陂腔‘肉砣’了的,听起来真过瘾”!“这个付师傅真有本事,把徒弟伢们带得这好”!……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