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残健融合 共享共创” 武昌中华路街残联举办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杨祎林、付卓)12月2日上午,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残联联合博雅社工组织武汉市慈善总会鲁红志愿服务队在廉政公园举办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吸引社工、志愿者、中华路街道各社区残疾人共200位余人参加。

活动以“残健融合 共享共创”为主题,设有宣传区、游戏体验区、便民服务区、手工义卖区等多个摊位。

游戏体验环节。   记者 李燕 摄

游戏体验区邀请志愿者和残疾朋友参加,三人为一组,运用纸板往返运送乒乓球,通过游戏来体验残障人士日常生活的不易,志愿者全程陪伴参与其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幸福与温馨。

王师傅为居民提供修伞服务。   记者 李燕 摄

便民服务区,义剪、修伞、家电维修等受到居民的青睐,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序排队,师傅们忙得不可开交。“我从事修伞行业已有20多年,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今天一定为大家做好服务。”修伞的王师傅一边熟练组装,一边笑着答话。每一把坏伞在他巧手修理后,便成了一把好伞。

义诊现场。   记者 李燕 摄

家电修理。   记者 李燕 摄

口腔咨询、视力检测、中医咨询、血糖检测等摊位,前来体检的居居更是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接待,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提供诊断和讲解。

手工义卖摊位吸引居民驻足欣赏。   记者 李燕 摄

手工义卖区域,精美的手工作品吸引着过往行人,社工与志愿者在摊位旁介绍,全场手工作品定价均为公益价,低于市场价格。

精美的手工制品。   记者 李燕 摄

据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付卓介绍,博雅社工成立于2012年7月,2018年在中华路街驻点工作,为社区青少年、医患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残疾人、老年人、企业员工、妇女儿童等领域的人群提供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2019年8月份在中华路街阳光家园举办汉绣培训班,邀请专业的刺绣老师为学员们讲课,辖区40多位残疾人参加,从穿针引线到寻点绣制,直至独立完成绣品,整个培训过程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老中医免费看诊。   记者 李燕 摄

视力检测。   记者 李燕 摄

“本次活动由中华路街残联举办,致力于搭建一个平等互动的平台,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关爱残障人士的行列,加强居民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帮助,促进残疾人之间的交流,形成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中华路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钱军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