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发布会丨湖北描绘发展蓝图,锚定历史方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21: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于2020年12月1日至2日在武汉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2月2日下午,湖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主任吴庆华介绍和解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吴庆华介绍,总的来看,全会有三个特点。

一是会议时机非常重要。这次全会是在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今年是湖北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同期最大降雨量带来的汛情,给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和严峻挑战,湖北在哪里、湖北怎么干,国际国内、社会各界都很关注。

这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湖北实际,顺应发展大势,给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湖北在哪里”的科学作答和“湖北怎么干”的行动方案。

二是会议精神鼓舞人心。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重点研究了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抓纲带目,解一卷而明万篇,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解决事关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长期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形势判断科学,目标要求务实,发展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明确,描绘了发展蓝图,锚定了历史方位,必将极大激励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会议成果十分丰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此次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审议通过了我省“十四五” 规划《建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