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洲区委看望慰问“愚公接力”教师,“把愚公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09:5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慧)长江日报报道《稻田中学里的“愚公接力”》持续引发关注,12月2日上午,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带领新洲区委宣传部、新洲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到新洲四中看望、慰问报道中的主人公张利华、吴仲宏、尹奇兵3位老师。

师徒3人(从左至右为:尹奇兵、张利华、吴仲宏)闲时课外散步,交流、讨论教学经验。 记者刘斌 摄

张利华说,他们3人只不过是做了作为人民教师应当做的事情,没想到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新洲四中那些坚守了30多年“愚公”相比,他们需要更加努力。

吴仲宏称,能够在这所武汉唯一不靠集镇的高中扎根,与校园软硬环境、教师待遇大大提高分不开。

尹奇兵直言,学校青年教师的流失令人忧虑。

据介绍,新洲区是有名的“教育之乡”,有着深厚的尊师重教的土壤。近几年,新洲区委、区政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全区教师待遇,特别是乡村中小学教师待遇有了大幅提高。与此同时,新洲区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乡村教师待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支援乡村教育。从2018年起,凡农村教师职称评定时不用参加考试,同等条件,优先评聘;鼓励邾城、阳逻地区教师到偏远学校支教,对支教教师,每人每月给予200—500元的交通补贴,今年,全区有120余名优秀教师到凤凰、旧街、徐古、双柳等街镇农村中小学支教。新洲八建等民营企业每年教师节前后都会对新洲的优秀教师、高中优秀毕业生给予重奖。

听到老师们说待遇有了明显提高,赵利洪甚感欣慰。

赵利洪说,新洲教育之所以百花齐放,长盛不衰,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像张利华、吴仲宏、尹奇兵这样“愚公接力”式的老师。面对新洲区快速城市化、城镇化的趋势,乡村中学不可避免地在师资力量、生源等方面受到冲击,但乡村教育的作用、地位依然不可或缺。他建议,新洲四中以乡村田园式的学校为目标进行建设,把新洲四中建设成一所独具一格、环境优美的乡村中学。以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吸引青年教师和学生。他同时鼓励新洲四中把“愚公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振兴乡村教育、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