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确立“十四五”时期“六新”发展目标 湖北经济总量跨越6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07: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介绍,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来讲,可以概括为“六新”。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省经济总量跨越6万亿元,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改革开放赢得新优势。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水平显著提升,内陆开放新高地基本形成。

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建成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省域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基本形成。

程用文介绍,“六新”主要目标的设定,在指导思想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贯穿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了总基调、主题主线、根本动力和目的以及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指导原则上充分体现了五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在方法论上充分体现了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湖北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对湖北“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