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国际残疾人日,点这里,一起帮他消除出行障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12:5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3日讯 今天(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武汉市首部无障碍行动互动动漫通过长江日报独家上线啦!观看互动动漫,点击小程序“帮助他”,就能为他们消除障碍,畅行无阻。

我国共有8500万残疾人,还有近2亿老年人。关爱残疾人,关心老年人,关注无障碍出行,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今天,武汉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与市城建局、商务局、交通局、文旅局、城管执法委、地铁集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武汉市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体验系列活动,携手发光发热,共同推动武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为推动武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此次启动的无障碍体验系列活动为全市第一支无障碍宣导队授旗。无障碍宣导队成员包括志愿者、高校教师、大学生和普通市民,他们将参与监督武汉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他们将走入学校、机关、社区等地,向市民传播无障碍文化,他们更拥有打分权,为武汉市的旅游景点、商超、车站等地点的无障碍设施评分,为武汉市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武汉市无障碍宣导队到市民之家体验无障碍设施。记者陈玲 摄

同时,市残工委将启动为期半年的武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督查行动,由宣导队在全市进行无障碍设置的体验和调查,对武汉市旅游景点,商超、地铁等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进行督导,并最后形成武汉市无障碍设施报告,确定无障碍红黑榜。这将是武汉市首次对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督查,以此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将武汉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

(记者陈玲 通讯员罗祖咏 杨士启)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