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好声音有回想 2020国际残疾人日诵读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5: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毛薇)“我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注定拥有不同凡响的生活。” 2020年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爱心有约》节目、硚口区残联承办的“好声音、有回想”融合式诵读展演活动,当日在硚口区残联举行。湖北省残疾人代表及助残志愿者精心排练了13个节目,用他们的故事和节目向社会展示身残志坚的正能量。

残障朋友与助残志愿者共同庆祝国际残疾人日

盲童东东,是患有精神障碍的母亲流浪到武汉生下的,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进入了盲校读书。疫情期间,盲校的老师一时失去了东东的消息,他们求助于民间草根志愿者彭丽华团队,经过种种艰辛,终于在一栋废弃破旧的二层楼里找到了东东母子。活动中,彭丽华老师用辛劳过度沙哑的嗓音为大家朗诵了《放飞希望》。

黄杰是一名90后退伍女兵,在服役期间的一次训练任务中脊椎受伤致残,左手和四肢瘫痪的她,在床上整整躺了4个月,通过治疗和康复训练逐步恢复肢体机能,被辅具工程师称为“奇迹般的恢复”。疫情期间,黄杰投身社区志愿者队伍,用爱回报社会。当天,她通过一首《武汉伢》,从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到扬名中外的黄鹤楼、满载归程的大桥娓娓道来,让现场观众对武汉涌起了满满的自豪感。

90后退伍女兵黄杰

一个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残疾朋友和助残志愿者,用深情的声音、动人的演绎,将武汉人从小到大无论走到哪里都惦记的根、虽处尘埃却心存善良的事迹、倾听世界释放正能量的呼唤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手语助残老师在表演中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在九头鸟FM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播放量达17.53万,剪辑后还将在湖北广播电视台《爱心有约》节目中播出,欢迎关注。

38岁的精神残疾人小鱼(化名)说,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国际残疾人日,看见这么多残疾朋友走上生活的舞台,更让她坚定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31岁的视力障碍残疾人小木(化名)说,他平时特别喜欢阅读,作为80后,更多的是通过电子产品来聆听和关注书籍知识。

曾荣获2017年全国盲人首届诗歌大奖赛一等奖盲人徐壮丽说:“我很理解处于迷茫阶段的残疾朋友,是阅读帮助我度过黑暗,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感染更多的残疾朋友,帮助他们迎来光明。”

“阅读是驱散生活中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是开拓视野的重要渠道,通过别人的励志故事可以来纾解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坚定生活的信心。”湖北省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工作部主任郝敏说,湖北省图书馆和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爱心有约》节目组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合作。相信爱是能够传染的,阅读更是能让我们心中有信仰、灵魂有归属,今后,湖北数字图书馆将把为弱势群体服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让更多残疾朋友了解湖北省图书馆丰富多元的海量数字资源,拓宽他们的阅读渠道,帮助残疾朋友足不出户观看、聆听、遇见更多更好的阅读内容,从而丰富残障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