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不止武大华科,他们也这么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1:11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日前

由教育部主办

湖北省人民政府、

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在汉启动

众多省内外高校负责人

为城市代言

邀请全国的优秀青年

来汉就业创业,共赢未来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记者胡冬冬 摄

为留住年轻人才,武汉不遗余力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12月3日,武汉市举办武汉国家级产业基地人才对接洽谈会、武汉国家级开发区人才对接洽谈会、在汉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交流会、在汉世界500强企业人才对接洽谈会等校地校企对接活动,结合武汉的产业发展优势和人才需求,在呈现武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面貌的同时,让高校师生零距离了解武汉就业创业的生态体系和环境,用实际行动来诚邀全国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

近年来,为留住年轻人才,武汉出台系列利好政策。最低年薪标准出台、巡回校招全年不断、人才安居工程落地、“全员落户、全家随迁、全时办理”推行……一系列人才新政,让人才外流局面得到扭转。

近日,武汉荣获“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这一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等共同发起。“2020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榜单从人才吸引力、人才保留率、人才活力、中小微企业招聘复原力四个维度综合评审,旨在表彰面对疫情影响与未知挑战,仍然能够为人才提供更多更好就业机会的城市标杆典范。

各高校负责人为武汉代言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武汉,这里有着温情的人民。来到武汉,看到这里美丽的风景,也感受到这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就业创业的热土。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世杰说,武汉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近年来多项就业创业利好政策落地,为毕业生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平台。他表示,目前,武汉理工大学就业情况保持良好,为促进就业创业,学校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全力拓展岗位需求,为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能成就英雄的梦想,同时,武汉美景如画,生活如诗,又是一座很宜居的城市。为促进就业创业,华中师范大学为毕业生进行精准服务,不仅开设职业规划和就业之类的课程,还开展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大赛、就业模拟大赛等校园比赛,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陈晓彤 施政 郭丽霞 刘嘉 陈诚 通讯员吴江龙 党波涛 吴珊 朱可馨 王潇潇 卓张鹏 范雄飞 海报主创:李玉莹 胡欣 实习生李靖 摄影胡冬冬 制作:王戎飞 叶凤 校对:胡蝶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