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好似一场“及时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荣瑛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催人奋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自11月14日宣讲工作启动以来,省委宣讲团奔赴各市州、省直单位、在鄂高校、国有企业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截至11月30日,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作宣讲报告128场,覆盖受众5万多人。

精神实质深入人心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武汉报告会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深刻阐释了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就“十四五”期间如何谋划好“武汉在哪里、武汉怎么干”等关键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案例鲜活、讲解透彻、通俗易懂。”聆听报告的武汉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加深了他们对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认识,激励着他们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全省各市州,省委宣讲团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在宜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主任吴庆华,以“七个新”为脉络,通过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结合我省发展实际,深入阐释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树起了标杆,打造了样板。”宜昌市社科联副主席龙会忠表示,他们正在宜昌各地开展基层宣讲,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以及通过顺口溜、歌谣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将全会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

在十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恩施,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相关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引起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共鸣。

回应关切贴近实际

“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方面,您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有什么建议?”

“在当前5G等信息化条件下,加强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的目标和着力点是什么?”

……

11月23日上午,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委办公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与厅机关年轻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踊跃提问,欧阳康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在省直各单位,省委宣讲团成员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针对性解疑释惑,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

在省扶贫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详细解读了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字的含义,对新阶段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追求高品质生活、凸显高效能治理进行了深入分析。

“宣讲贴近实际,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全会精神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扶贫领域落地见效。”

在省侨联,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以接地气的话语宣讲全会精神。

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的底线要求是安全发展。”陈昌宏以列车作比喻说,“列车开得很快,但是路线跑偏了,那前面跑的400公里也是失败的,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举的例子非常鲜活生动,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聆听报告的干部职工评价说。

凝心聚力激发斗志

近段时间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还走进高校、企业进行了宣讲,与广大青年学生和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引起强烈反响。

11月25日下午,在湖北工业职院,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从德,从辉煌成就、擘画蓝图、面临挑战、显著优势和世界贡献等5个方面,为该校400余名师生宣讲全会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站在时代最前沿,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拼搏,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该校旅游商贸学院学生梁彦明道出了大学生群体的心声。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姜涛为湖北工建干部职工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聆听报告的,除了现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全体学员,还包括线上同步收听收看的该集团近万余名干部职工。

该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郭迪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线上与线下,场内与场外……随着宣讲效应的不断扩大,五中全会描绘的我国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愈加明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的步伐,更加整齐有力。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