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首届刻字作品展12月6日开展 开心一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三山五岳》

《亦复如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夏雨)12月6日,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报社主办、恩施州书法家协会、恩施州文化馆承办的“开心一刻”湖北省首届刻字作品展,将在恩施州文化馆展出。

展览自2019年12月底征稿以来,共收到185位作者的275件投稿,经评审,共评选出入展作者120名,其中获奖作者提名9名。

275件的投稿量对于一般展览来说不大,但对于湖北书坛刻字界的“拓荒”展览,却着实让人喜出望外。“刻字在全国书法界属于小众群体,在湖北可谓星星之火”,恩施州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春华表示,起初他们对承办首届展览顾虑重重,“一是担心作品少,二是担心质量差,所以在策划中初拟80件作品入展,但最终投稿量超乎我们的想象。全省有15个地、市、州都有来稿。黄石程友桥带领并指导当地作者先后进行了四次集训,荆州监利市书协主席黄孝斌几次打电话咨询相关问题,积极组织当地中青年作者备战。疫情期间,一些高校学生在家乡克服困难,精心创作。孝感籍易四海身在广州工作,前后创作了多件作品投稿,恩施作者自发地雅集于恩施市、咸丰县、宣恩县三地城郊打磨作品……”展览前言中,有“众多作品的出炉,印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壮大了我省刻字队伍”的表述,铿锵有力。

此外,谢春华介绍,此次展览特邀了部分全国第12届书法篆刻展入展作者、历届国展刻字获奖高手,如李贵阳、王鹏、赵立宾等,“请他们提交了共23件作品,与本省的120件同台展出,助力湖北省首届刻字展。”可谓展览亮点。

展览为何命名为“开心一刻”?谢春华介绍,“寓意湖北乃至全国战胜疫情,人民开心庆贺,首届刻字展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持续推进;同时,刻字艺术给人愉悦,开心更能出佳作,快乐刻字,快乐生活”。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