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16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 李乐成

此次省委全会,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凝聚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共同意志,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奋进号角。

中共襄阳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团结带领襄阳广大干部群众锚定“十四五”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找准发展定位、扛起历史使命,突出“两强”“两优”,加快推进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排头兵。

全市上下将聚焦“强产业、强功能”扎实补短板、强弱项,把综合实力提上来,让中心城市“立起来”。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转型、服务业优化升级、现代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三次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构建与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产业体系,筑牢发展支撑;着眼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素吸引力、辐射带动力,强化城市协同功能、承载功能、文化功能、生态功能,更好引领“襄十随神”和汉江流域城市群发展,让中心城市更加名归实至。

围绕“优环境、优治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先手棋,着力构建有温度、有质感,能触摸、能体验的制度和规则体系,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使各类资源要素活力迸发、汇成洪流;坚持系统谋划、小口切入,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实施社会治理补短板十大工程,加快推进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良性运转、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整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