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再造黄石工业 再塑综合优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16 来源: 湖北日报

黄石市委书记 董卫民

省委全会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湖北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特征、湖北特色、群众期盼,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北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作出新贡献。

随着湖北发展进入集成跃升、裂变引爆新阶段,黄石发展也将进入机遇叠加期、转型发力期、区域融合期、功能拓展期、品质提升期,必须树牢拼抢意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主动融入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依托长江经济带、立足长江中游城市群、主动对接长三角。特别是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的机遇,大力推进规划、产业、科创、交通、民生等方面的对接。

经过深入调研分析,黄石明确“四再”发展目标,即再造黄石工业、再构区域空间布局、再塑综合功能优势、再创生态生活品质。我们将持续推进动能转型,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推动产业产品创新向系统构建创新体系转变;持续推进产业转型,深化先进制造之城建设,推动提升产业能级向数字赋能、数字转型转变;持续推进功能转型,深化现代港口城市建设,推动临港临空功能向综合枢纽功能转变;持续推进生态转型,深化山水宜居之城建设,推动生态保护治理向提升生活品质转变;持续推进空间转型,深化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推动文化保护发展向塑造城市精神转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整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