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打造汉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08 来源: 湖北日报

孝感市委书记、市长 吴海涛

一是科学谋划。找准孝感在湖北区域经济布局中的历史方位,构建相呼应的区域发展格局。坚持市区一体,厚植产业,扩大容量,强化功能,做大做强主城区龙头;立足县域特色,强化空间布局、要素统筹、平台赋能,打造以汉川、应城、云梦、安陆为主的汉江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以大悟、孝昌为主的大别山绿色产业发展带;积极融入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推动与武汉产业对接、联动发展,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

二是创新发展。坚持创新第一动力,统筹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全省区域创新创业新高地;做强高端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等十大重点产业,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日商产业园等十大特色园区,建设“数字孝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狠抓“两资一促”,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孝子之乡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平安法治孝感与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打造全省市域治理创新的新样板。

三是狠抓落实。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制定孝感市“十四五”规划,确定明年工作重点,并实行“五化”管理,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着力优化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建立健全实绩考核体系,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宇 整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