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开启新征程 建设新福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08 来源: 湖北日报

潜江市委书记 吴祖云

潜江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潜江力量。

一是立足新定位,开启新征程。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承接红利,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发展,全面参与全省全域协同发展,深入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全国生态宜居明星城市、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二是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积极抢抓全省打造“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的机遇,做大做强我市微电子材料产业园;以“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为名片,发展壮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链;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以江汉油田为龙头的新能源、以金澳科技为龙头的新化工、以长飞光纤等企业为代表的新材料、以虾稻产业为代表的新特色四大千亿产业集群。

三是勇担新使命,建设新福祉。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一系列民生举措,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投资30亿元的市中心医院新院等医卫项目、投资25亿元的潜江中学等学校项目,以及农村公路户户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一系列重点民生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整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