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卫健委 聚焦新发展 奋力打造 “湖北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8: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12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省卫健委,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健委主任涂远超作宣讲报告。

涂远超从把握历史方位、核心要义、“时”“势”变化、根本遵循、战略主动、总体要求、本质特征等七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全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详细解读了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

宣讲中,涂远超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健康湖北行动,要抓实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4大体系建设,优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8项运行机制,提高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预案建设等8个方面能力。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建立完善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问题攻坚行动,提高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宣讲报告后,省卫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传员”和“践行者”,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奋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推进健康湖北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