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经过4年的翻译和打磨 《雍正皇帝·九王夺嫡》走进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韩澍东)11月29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经过长达4年的精心翻译和打磨,《雍正皇帝·九王夺嫡》马来文版面世,由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出版。

《雍正皇帝·九王夺嫡》是已故著名作家二月河的长篇历史小说《雍正皇帝》第一卷,也是中国当代历史小说的典范之作。2016年,在马来西亚湖北传媒周期间,长江文艺出版社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达成合作,就该书的马来文版项目进行版权签约。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植介绍,如今,《雍正皇帝·九王夺嫡》马来文版面世。未来,长江文艺出版社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还将进行《雍正皇帝》第二、三卷的版权合作。长江出版传媒也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为马来西亚读者带来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并拓展中马人文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记者了解到,长江文艺出版社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采取网络连线方式,于11月26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书首发式,双方在网络两端共同见证了这一刻,并在线签署了《雍正皇帝》第二、三卷的合作协议。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局长萨勒胡丁通过视频,向此书在马来西亚的出版表示感谢。他表示,这让马来西亚读者多一次机会了解清朝的故事,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雍正皇帝·九王夺嫡》马来文版的面世,是继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出版中国四大古典名著后,推出的又一本中国文学经典著作。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2020年“世界图书之都”,此书的出版也是一份文化礼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