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婆婆公汽上晕厥 120与司乘联手施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8:40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时刚 通讯员许端 邓立 朱清 郑洋 张蓉)正在等红灯的B6路公交车上,一名婆婆晕厥在座椅上,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展开。12月2日,一则“120接线员远程指挥公交司机救人”的视频上了热搜,人民网、环球网等媒体纷纷报道,截至昨日,这条视频阅读量达187万,上了微博热搜,网友纷纷为宜昌120及好司机和热心乘客点赞。

11月27日上午9时许,赵春俊驾驶B6路公交车行至城区城东大道与港窑路交会处,正在等待红灯时突然听到乘客的呼叫声。原来,车上一名婆婆瘫坐在座椅上,同伴反复呼叫都没有反应。赵春俊迅速靠边停车上前查看,发现婆婆脸色蜡黄,呈晕厥状态,他立即拨打了120。

120调度员黄平接警后,立即调派市中心医院急救站救护车前往,并通过电话指导赵春俊为婆婆进行心肺复苏:“您把病人平放在地上,把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放在两个乳头连线的正中间,就是她的胸骨上,另一只手压在那只手的手背上,双手交叉重叠,双臂伸直,快速用力的往下按压30次,跟着我的节奏,01、02、03……30。”

经过赵春俊持续胸外按压,婆婆睁开眼睛,深呼了一口气。看见婆婆想坐起来,赵春俊及乘客赶忙安抚婆婆,让其不要动。市中心医院救护车到达后,医护人员对婆婆进行了检查,赵春俊协助将婆婆抬到救护车上。

记者昨从宜昌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经进一步精心治疗,婆婆已于12月2日好转出院。

说起上了热搜,赵春俊和120调度员黄平都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赵春俊感慨,发现婆婆晕厥后,乘客们纷纷出主意,有的说掐人中,有的说掐虎口,宜昌人真的很热心。

“心脏骤停病人在4-6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是最佳黄金救命时间,成功率能达到80%。每延长一分钟,成功率就降低10%。学习心肺复苏,在救护车到来前正确施救显得尤其重要。”120调度员黄平说,自2015年下半年至今,120调度员在接到电话后都会根据病人情况进行电话指导。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