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8: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王丹)12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26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理论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传达学习好全会精神,通过多形式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实践,找准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上率下,加强调研,既管眼前、又谋长远,带动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为审查和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依法履职尽责,做好当前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谋划好明年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明年开局工作高起点推进,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