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慈善总会已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75亿多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1: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黄彬)12月4日获悉,截至11月底,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756937.72万元。其中,接收捐赠资金617247.43万元;接收并转赠发放物资17706.34万件,折价139690.29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慈善总会1月22日成立以会长陈天会为组长的专项募捐领导小组,制定募捐方案及职责分工,设立8个工作组开展网络办公。同时,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募捐项目,设立24小时捐赠热线,公布资金捐赠渠道和物资接收流程。随着社会捐赠不断汇入,新增仓储运输组、清关协调组、翻译组等7个小组,紧急征召、培训1000多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

面对持续的捐赠“洪峰”,省慈善总会以快速的应对能力不断“作答”。省慈善总会全员全天候在线在岗,尽心竭力投入到募捐和善款善物的接收拨付、配送转运工作,积极争取海关部门、报关公司等200多家单位支持,为物资提供专业服务;建立黄陂疫情应急物资仓库,租用九州通集团专业仓库,解决捐赠物资仓储和管理难题。

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累计开具捐赠收据2.46万张,发出证书、感谢信40余万份;发布数据简报67期,资金和物资公示34期,确保每一笔善款善物接收、分配公开透明,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